莉莉桑

❤谢谢你的喜欢❤

【利落衍生】鬼狐禅(五)

来救狐啦!




青岩寺正是得名于后山一块巨大的岩石,自平地凸起,约有一人高,六七个人也环抱不过来,通体青绿,从无任何苔藓草木攀附其上,用任何火烧刀砍也不能损其分毫。相传便是女娲补天用的五彩石中被废弃的一块,法力无边,可庇佑青岩寺及信徒香客平安顺遂,无灾无痛。


金砂法师挣开搀着他的两人,一手紧紧抱着降妖钵,一手颤颤地轻抚青岩,嘲讽一样说,“佛法无边,却容不得想普度众生的我。慈悲为怀,可只要手上不沾染鲜血,犯下多少冤孽你也不介怀……哈哈哈……真是笑话!”


璎珞被放了出来,可全身无力,虽勉强撑着化形,却动都动不得,更遑论施法逃脱,她只那么看着年迈的金砂法师,仿如一具行走的骷髅,凹陷的两眼看她,有种欢欣的欲望森森投射,叫她不寒而栗。


虽然并无必要,大汉们还是用麻绳把璎珞捆了起来,让她站得直直,只能目视前方。


“好一只漂亮的小狐狸,小是小了点,可这千年一遇的白化赤狐……”金砂法师干涸如柴枝的指尖划过她的脖颈,她看不到他的表情,只听到阴森的预告,“大概没人告诉过你,你的血比九尾狐还秽,简直是天地间至邪之物!”


起先他还担心,仅仅是浸润过九百九十九名受凌虐而死的女子鲜血的开山斧,还不足以损毁青岩,可天意助他,让他遇见这只狐狸,是青岩寺大限将至!


“这是什么……”突然一抹血红吸引了金砂法师的视线,璎珞胸前埋着的血玉念珠被他隔着法布扯了出来,在颈上晃荡。她想躲开炙热的法布,想让他住手,别碰魔君给她的东西,可全身乏力,身后两个大汉把着她,让她躲也不能躲,胸前被法布碰着的地方隐隐有些焦痕。


这小妮子在哪得的这么珍贵的邪物,一百零八颗血玉,那得开一百零八个古墓,更别说大小均匀,色泽艳红,对妖魔而言,能提供源源不绝的力量。幸亏他早控了这妮子得了先手,否则有这血玉加成,胜负未可知。


“取下来。”金砂法师把法布扔给璎珞左边那个大汉,大汉粗暴地扯下血玉念珠,用法布包了,又把璎珞扯到一边的树下,把她和包裹着法布的血玉念珠都随手往地上一扔,就回去侍奉师父。


“嘘……”她听见黑暗中有个低低的声音,本以为自己听错,那声音继续悄然,“别说话,运气丹田,让气息自上而下贯通全身,最终回到丹田,等我一出来,你就烟遁,不要停留,不要恋战。”


是魔君!她好高兴,赶紧低了头隐藏眉眼间的雀跃之情,只装作体力耗尽一样。可心里又是满满的疑惑,凭魔君的本事,这帮子凡人根本不在话下,为何要这样畏首畏尾?


“小和尚的元神只是被我抑制沉睡,仍是这身体的主人,这身体不属于我,自然无法用上属于我的法力。”魔君的声音轻轻叹了口气,似是在歉疚不能轻易救她出生天。




“什么人?”


故意弄出枝桠响动的弘历从藏身树丛中缓步走出,朝金砂法师拱手行了个礼,“弟子见过净善师叔,久仰师叔大名,不想竟能在此遇见师叔。”


金砂法师冷哼一声,心想哪有这样巧的事,自己被逐出师门多年,这小和尚怎么可能知道他法号,即使知道也定是以反面教材来教导,又怎么可能“久仰大名”。他继续打量着小和尚,毫不隐藏怀疑神色,“你想做什么?”


“哈哈哈,明人不说暗话,师叔真是爽快人。”弘历收了那毕恭毕敬的态度,抬起锐利的眼神盯向金砂法师满是皱褶的脸,“弟子带了本寺至宝前来,只想求师叔收我为徒。弟子知道师叔有长生不老、位列仙班之法,也正是弟子毕生所求,只可惜寺里诸僧愚钝,不懂师叔普渡众生之伟业。弟子愿以金砂为礼拜入金砂法师座下,只求法师全了弟子心愿。”


语毕,弘历摊开手掌,掌心一颗不规则的金砂闪着耀眼光芒,“师叔取金砂法师之号,难道不是对青岩寺这十八颗金砂心有所向,意有所指么?”


“呵……”金砂法师眼里贪婪的光稍纵即逝,又恢复那冷面,眼中满是怀疑,“你不是个普通的小和尚,那你自然也该知道,本座今日前来,就是要灭你青岩寺满门的,”他的语气平淡地似要杀一条狗,“待本座灭了你青岩寺,那十八颗金砂,还不尽入囊中?何须卖你面子,多此一举?”


“师叔,可若我将金砂用了呢?”弘历捏起掌中的金砂,“十八粒金砂,十八座金山,若我在此一用,师叔不心疼么?”


金砂法师面色凝重了些,领着大汉向弘历走近,弘历谅他不敢冒险,面色轻松,哪知老头近了,毫不犹豫地一挥手,几名大汉将弘历压制在地。


他掌中的“金砂”落在地上,滚到金砂法师脚边,金砂法师一脚踏上,“做的倒是逼真,差点瞒过我的眼……”


“只可惜你胸前狐狸味儿的精华出卖了你,我来问你,失了童子身的和尚如何能拿得起金砂呢?小和尚?”弘历也被狼狈捆起,金砂法师狂热的声音已带了一丝嘶哑,“破了色戒还算和尚吗?哈哈哈哈……”


弘历抬眼瞪向法师,却看见一阵白烟如旋风,向金砂法师袭来,“别过来!你快走!”


那阵白烟没有听他的,先把几个大汉席卷在地,又去与法师缠斗,法师年迈,只一只手捂着脸躲避,弘历被绑住双手,可他记得法师的收妖钵还在手里,挣扎着扑上去压住法师袈裟,不让他将收妖钵取出。


这边一阵骚乱引起了看守车的一人注意,他远远望见师兄们倒在地上,而师父也在和不知道什么东西搏斗,赶紧手忙脚乱地翻开车里的法宝箱,也顾不得师父严令禁止,翻开法布就拿出法音金钹一阵毫无章法的敲击,边敲边朝师父跑去。


本用力压制金砂法师的弘历被钹声所扰,一下昏厥过去,那白烟也开始如无头苍蝇般四处乱撞。金砂法师挣开束缚,狼狈地取出他的紫金收妖钵,冲白烟一照,璎珞再也撑不住,现了狐狸原形,也失了意识。


“都给我起来!一个个没用的东西……”金砂法师踢着那一个个被白烟掀翻在地上挣扎的大汉,“抓紧时间,天就要亮了!”


“师父……他们……”


“都给我捆了,秃驴扔远点,狐狸准备放血!”金砂法师的声音中气十足,真不像是个九旬老翁。




泓沥是被个毛嘴巴拱醒的。他明明记得自己好端端躺在床上,睡前好像还遭了什么舒适的事,虽然记不得了,怎么一醒来,却被麻绳绑着,歪斜躺在后山青岩旁大树下,还浑身酸痛?


“嘘……你不要惊慌,不要出声,听我说。”他面前的小狐狸呈半透明状,似乎除了他没人能看见,他眨眨眼,反正自这只狐狸出现,奇奇怪怪的事情见多也就不吓人了,不过这帮大汉绕着青岩生了篝火,又是唱又是跳,这是要干什么?


“亏得在我身上抹了你的元阳,不然都没法跟你交流。”半透明的小狐狸蹭着他跟他说话,他还能感受到那毛茸茸的触感。


“他们要把我的血淋在青岩上,再用浸润了九百九十九个冤死女子血液的开山斧把青岩彻底毁灭,做完这一切,青岩寺也算是毁了。”小狐狸轻声说,“我现在给你咬断绳索,你边上这块法布里包了一条念珠,待会儿你找机会扔给我,”她朝篝火边努努嘴,那边上躺着一从白毛,“千万别自己碰了念珠,妖气很重,会伤到你的。”


“他们要……”他压低了声音,“给你放血?那你怎么办?”


“你能把念珠及时给我,我自然无事。”小狐狸似恋恋不舍地蹭他一下,朝着自己本体奔去。




“师父……这小狐狸……”大汉手里的钢刀满是豁口,而白狐狸却仍是毫发无损,金砂法师倒觉得出奇,这小狐狸看着分明道行浅薄,除了血玉念珠,应没什么护体神功才是,怎么都被打成原型了,寻常兵器竟还奈何不了她?


金砂法师朝地上定睛一看,掏出怀里的降妖钵就敲大汉脑壳,“小狐狸?小狐狸?你们看清楚这是什么?又让她跑了!”


大汉们再朝地上看,分明是一块长条石头被根麻绳捆着,怪不得用刀砍不出伤。


小狐狸在金砂法师的马车里,一咬牙一狠心,用尖利的犬齿在前腿上划出一道又深又长的口子,殷红血液瞬间染红了一片白毛。她赶紧翻开法宝箱,耐着法宝耀眼的佛光,让自己的血往上滴,随着她的血一滴一滴的渗入,那些法宝的佛光也一点一点的黯淡,直到变为寻常俗物。


现在就剩金砂法师手里的法音金钹和紫金降妖钵。她的血流个不停,伤口又痛,以狐狸样走路,不止打眼,还一瘸一拐地走不快。于是她还是化了个一袭黑衣的人形,用衣袖捆住伤口,至少不碍着走路。


一下车就发现,金砂法师已经察觉她的逃脱,正差遣他的徒弟们四处寻她,有几人正朝马车前来,似乎是想拿法宝来用,璎珞赶紧离开马车,趁着夜色躲到青岩后。


金砂法师往远处望极,也看不见妖气,后悔把血玉念珠给她摘了,一只寻常狐狸落在这山野之中,他就是火眼金睛也难寻踪迹啊。可望到马车,金砂法师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是了!他的法宝箱!件件法宝都蕴含无穷法力,自会透出淡淡金光,可如今不止黯淡,甚至……金砂法师奔到马车前,正遇上大汉们欲哭无泪地拿出沾染新鲜血迹的法宝箱。


还好还有降妖钵和……他猛一回头,恰好撞见换了黑衣的狐妖,正垂着手往金钹上滴血。法师气得脸都要歪了,不假思索地朝小狐狸大步流星走去,举起了降妖钵,可他还没喊出一个字,横里扑出来一个人,把他扑倒,手还用力抢着降妖钵。


那些个大汉见狐妖又挣脱了束缚,反倒不敢上前插手。


泓沥一手按着降妖钵,不让金砂法师举起,一手将血玉念珠远远抛出,璎珞飞身拾起血玉念珠,不顾伤口疼痛反而还去挤压,让汨汨流下的狐妖血浸润了血玉,本就殷红的念珠,此时更是发出妖娆的红光。


泓沥毕竟身强力壮,夺过了金砂法师手中的降妖钵,一路朝着璎珞奔来。璎珞也朝泓沥奔去,可她气血亏极,没跑两步就摔在地上,那血玉念珠也随着她的摔倒而被抛出。


“不要……不要去接……”她虚弱的声音并没有被泓沥听见,他毫不犹豫地用降妖钵接住了浸满狐妖血的血玉念珠,念珠上的狐妖血一滴滴沁入降妖钵内铭刻的经文里,渗透,染红,随着鲜红血液的晕染,泓沥手上的降妖钵顺着经文路径缓缓裂开,裂纹中迸射出的金光蕴了一丝血红。


“快……扔掉……”


紫金降妖钵同血玉念珠混杂一起,在小和尚的手中剧烈摇摆着,似要寻一个出路,金砂法师见状,费劲抬起半身狂笑,“我的降妖钵受佛法沉浸多年,即使是要碎裂,也定不会白白牺牲,小狐妖,你等着给我的降妖钵陪葬!”


泓沥看着手里似乎随时要炸裂开来的紫金降妖钵,又看璎珞满脸苍白,雪白手臂上一道深深血痕,染红了身下一片,她的脸在火光中朝他微笑,嘴里说着什么,他不想让任何东西毁掉这一幕。


他用那只握过血玉念珠的手接了紫金钵,感应到邪气里应外合的钵体又是一晃,泓沥再也没有犹豫,将钵往怀里一揣,然后趴在草地上,用他整个身子罩住了钵。


“……呵……哈……傻和尚……哈哈哈哈哈……为了一只妖……”金砂法师看着眼前的一切,似乎不敢相信,此时已到破晓时分,天空露出了鱼肚白。


他还没有放弃,向前爬去,那小狐狸奄奄一息,他还来得及,用狐狸血去抹,抹在青岩上,再用开山斧劈开青岩,只要劈下一小块,捣碎了服下,他就可以长生不老,位列仙班……


“闹够了吧。”一柄利剑拦住了他,金砂法师仰头向上,是个跟小和尚长得极为相似的男子,一袭黑衣,长发微曲,用睥睨蝼蚁的眼神垂视着自己。


这些都算是其次,他身上的邪气,恐怕是金砂法师这么多年来见过最为旺盛的,甚至都不能说是妖气,而是……魔,是魔……


法师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这样凶残的气味让他清楚知道,不论说什么都是徒劳,这个人,不,这个魔,他不会放过任何人。


弘历见他在自己面前臣服认命,满意地笑了,赤霄剑刺穿了金砂法师的胸膛。他又提剑前行,将倒在地上的璎珞抱在怀中,唤她,“璎珞,璎珞。”


他正又把止血的衣袖扯紧了些,怀中的人抖了抖,眼睛没有焦点地微睁,“魔君……救救小和尚吧……”


“他被血玉念珠妖气所伤,又用肉体承了降妖钵碎裂的余波,若他不是我的转世,早就化作粉末烟尘了。”弘历对她摇摇头,“我能做的,只有给他个痛快。”


随着他眼神轻动,赤霄剑缓缓而去,温柔地在小和尚后颈一点,他便停止了痛苦的喘息。


“不……”璎珞皱着眉头,眼睛一闭,一滴泪珠滑落。


弘历紧了紧怀抱中的她,抬起她的手,轻吻那血色创口,伤口终于开始缓缓凝结,他并起两指在她眉心一点,她便睡去。


“魔君……金砂……?”


“自有人替我拿来。”弘历将熟睡的璎珞抱起,转身,正碰上泓乐抖抖索索地捧着一摞金砂出现在后门。小鬼迎上去,敞开乾坤袋来盛,可泓乐一倒,金砂就那么浮在空中,不往里进。


“我什么都没做……放过我……”泓乐整个人都抖了,他看着泓沥的尸体,心中更生恐惧,弘历不耐烦地瞟他一眼,“住嘴。”


他手指轻抬,血玉念珠从泓沥身体下飞出,缠绕在金砂之外,并渐渐释放出鲜红血液染透金砂,最后,镀了一层血红的金砂与血玉念珠一起乖乖落入乾坤袋。


“你做的很好,”弘历终于一笑,朝泓乐点点头,“念你待他也好,赶紧跑吧。”


泓乐慌忙点头,趁着破晓晨光,他看见小鬼高高兴兴地捆了大汉牵走,跟在最后的则是一脸苦相的金砂法师,唯独泓沥,只有一具身体,孤单躺在原地。


“用不着担心,”弘历一扬头,泓乐先前见到那只巨鹰盘旋而下,两爪抓起泓沥尸体就飞走了,“他会很有用的。”


不然血玉念珠哪里来的呢,本来也只让阎王爷给了二十年阳寿。




那啥看懂看不懂都告诉我一声?我试着下次调整我的脑洞系数,我还以为这次讲得比较清楚了😅结果还是好多看不懂的反馈……


其实魔君就是魔君么……不灭寺已经很好了……

为什么要拖到小和尚死呢,因为本体只有在破晓黄昏才能跑来人间玩耍

小和尚和魔君的交换方式是:小和尚睡着的时候,魔君可以抑制小和尚的意志不让他醒,然后用他的身体,但是小和尚的意志醒着魔君没办法强占,而且也没办法在不属于自己的身体里面用法力,

金弘历那个故事里面是金弘历已经死了,身体已经不属于他了,那魔君想用就用啊,

而且小和尚是魔君的一部分,对魔君来说就是自己的一根头发丝吧,断不断无所谓那种……

他只对妖魔鬼怪好不是很care人,所以这个会成为后期(如果有)小狐狸跟魔君主要矛盾……

哦对了,魔君的主要目的(一直都是)收集法宝,寺庙里面的比较麻烦因为有佛法庇佑,捉妖世家那种本来也不圣洁就可以直接拿了就走,

小狐狸简直就是魔君幸运符啊,除了碎了个紫金钵之外帮他收了一大波法宝,还upgrade了原有的,

虽然我哔哔了很多但是还有一篇才完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59)

© 莉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