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桑

❤谢谢你的喜欢❤

【利落衍生】鬼狐禅(一)

是《鬼狐缠》的后续。

如果有等擒龙的对不起,小狐狸比小兔子可爱一点点(偏心),魔君比大龙可爱太多(认真)

这篇边写边更,更得不会太快,预计4发左右完?可能写到后面会往回改,发现bug可以提醒我~






落日昏黄,钟声袅袅,邻着家家户户都为下山化缘的僧人们备好了斋饭,飘起炊烟缕缕。璎珞坐在简朴小屋中央,桌上放了碗不怎么好看的斋饭,除了饭就是菜,没有半点油水,简直不像她堂堂食肉兽的手笔。她守着斋饭,眼巴巴望着紧闭的木门,等它响起。


璎珞不擅长烹饪,也不喜欢烹饪,却唯有这不合她胃口的斋饭,她每天都会做。虽然卖相不怎么样,可她总想着,天天都做的话,总有一天他会再来,说一声真好吃。


窗外的余晖渐渐沉下,而皎洁的月光渐渐取而代之,邻家的热闹喧嚣也趋向寂静。她站起身取过油灯,轻轻一吹便让灯亮了起来。容音说过,夜了就要点灯,即使璎珞能在黑暗中看得清楚也是一样,否则邻人定会怀疑。不出意外,正如过去的一个月的每一天一样,她心心念念的小和尚,今天也没下山来化缘。


她望着如水月光,心里满满都是疑惑。她知道她没认错,记挂了十几年的人,怎么认错呢?可他就是不承认,不但不承认,还被她吓了一跳,打翻了斋饭甩门而去。她倒也是懵了,记忆中魔君,会被露了半点真相的小妖吓着吗?


不过他倒也没张罗来收妖……算是安慰一些。


她把斋饭端到自己面前,碗已经凉了,斋饭更是冰冷,她像感觉不到一样,挖了一勺就往嘴里送,试图去理解这毫无油水的素食到底有什么可取之处。


木门突然哐哐地响起,突然的拍门响动把她也吓了一跳。她赶紧摸摸头顶,又摸摸屁股,确定自己没露相,赶紧前去开门。


“你们是……?”几个大汉笑着,也不回答她的问题,抬手推了门就往里进,最后那个还回头把门闩上。


他们环顾四周,看着这家徒四壁的模样,又回头来回打量了她,彼此讨论着,“果然是孤女一个。”“姿色还可以,能卖几个钱啊?”“大哥,这儿是青岩寺山脚的人家,算了算了。”


原来最近掳劫女子的那票人流窜到了附近的消息是真的,没想到那么快就当她是个小孤女找了上门。她隐隐听见扒在门缝里看到这一幕的邻人互相商讨着要不要去找人帮忙,心想这下事情倒变得难办了。她倒是可以随手迷倒这几个大汉,狐狸嘛,就是别的法术不行,迷惑术也不行就太丢人了。可万一邻人真去找了帮手,她该怎么向来人解释?只怕是逃出了生天也不能再在这里住了。


“这小女子可是媚得很……”她蹙着眉在沉思,却忘了她作为白赤狐,天然就带有对人的吸引力,哪怕她什么也不做,也会引得周边人的喜爱,这天然体质有时是优势,此时就是劣势了。璎珞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想稍稍远离被称为“大哥”的人,哪知她这后退的动作却更燃起大汉的欲火,狞笑着向她靠近,逼得她抵在门上退无可退。


“这,这位大哥……几位大哥……不如小女子给你们倒杯茶吧……?”她明明满脸愁容,却努力把嘴角稍微弯弯,试图缓和这一触即发的局势,边陪着笑边悄悄伸手去试图拉起门闩。


“不急,”大汉也不是第一天入行,哪能不知道她意欲何为,一手将她柔若无骨的小手捉住,用力捉紧,往自己满是胡渣的面上揉,“哥想尝尝别的。”


好了,够了,她要吐了,不能以这个化形住下去,大不了换一个化形,虽然会耗费额外的精力修为,也比跟这恶心男人纠缠强!她皱着眉头,没被捉住的另一手抚着丹田,酝酿一口迷人妖气,而身后的木板门却在这当口再一次被敲响。


“小妹,方丈答应让你上山了,快开门呀。”


大汉们面面相觑,大概是负责调查那人则低下视线,缩了缩脖子,一副想撇清关系的样子。而门板的响声频率越来越快,似是门外的人着急了,“东西不用收拾,寺里都有,快走吧,干嘛呢。”


离着门板最近的大汉被他敲得心烦,扔了璎珞的手,就把门闩打开,居高临下地威逼着面前出现的和尚,“找她有什么事?”


“哟?你们是谁?”小和尚一点没被吓怕的样子,脸上的微笑抖都没抖,“小妹,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放路人进来喝水嘛,这要是碰上坏人可怎么办,幸好几位大哥看着都是善长仁翁,是来给寺里添香油的吧?”小和尚说着就进来,“哎呀,说了多少回山上有饭,你又给我做斋饭啦?”伸手牵了魏璎珞,就要把她带走。


“等等,“魏璎珞从头到尾没来得及插半句嘴,这引起了几个大汉的怀疑,那为首的伸手拦在他俩之间,“你说她是你小妹,她怎么不应你?”


“泓沥哥哥,你别急嘛,”璎珞开口,娇柔嗓音卸去惊慌,叫人听得骨酥,大汉们有些后悔方才没抓紧时间,“几位大哥还没喝到茶水呢。”


说着,她轻轻挣开泓沥的手,朝几名大汉行个礼,背过身子走到厨房,避着人把灶台上放着的几颗石子变成了茶壶茶杯端了过来,然后用拇指抵着壶嘴斟了茶。


几个大汉喝下了茶,便醉倒在了桌上。


“这几个混球……”璎珞看他们倒下,气上来了,想要惩治一番,泓沥赶紧抬手拦她,“你当村民没听见刚才的动静,赶紧走吧。”扯了她就匆匆出门。


“小师父,这姑娘是你妹妹啊?平时也不见来串门。”路上的村民有好奇往魏璎珞原来的屋里看的,只是门关得紧,什么也看不见,只得跟这两个急急上山的人搭话,试图探听里头的消息,泓沥只笑着点头,道声阿弥陀佛。


泓沥扯着璎珞一级一级石阶往上登,魏璎珞往山下看看,村里的灯火已经变作闪烁星点,又往山上看,仍是一片漆黑,她撒娇一样把人往山腰凉亭里扯,“小师父,我累了,坐下歇会儿吧。”又抬手用袖子去给他擦额头上沁出的细汗,“你怎么突然来了……”她苦等了一个月,连人贩子都等来了,说不委屈都是骗人的。


“我不来,你是打算大闹于家村了?”他抬手轻轻握住她的手腕,拽在两人之间,声音里有一丝怪责,“现在知道累了,不是跟你说了回你该回的地方,不听话就是要累的,又累人又累己。”


“唔……”她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又狡辩道,“我怕,我怕小师父你哪天又来化缘,村里又没有多余的斋饭了,你不是说我做的还合你的胃口……”


“是合胃口,妖精做的饭菜不知放了什么迷药,谁能吃了不合胃口呢。”


“你!”璎珞有点生气,自己明明可以随手变化一顿美食,却担心妖术会不会对他这不知是不是借来的躯壳有害,辛辛苦苦去买米买菜来烧的。她一个妖哪做过这种事,现在竟被他这么随口污蔑,“知道我是妖精,还来救我做什么,不是吓得跑了吗,毕竟我可是妖孽,还往寺里领,也不怕被你的方丈师兄发现,逐你出师门。”


“生气了?”泓沥看着她避着自己的视线望向一边,透红小嘴微微撅起,觉得可爱,手上一用力把她扯到自己怀里,“我还没生气呢,你这小妮子一点不听话,既不跟我走,又不按我说的老实待着,绕着青岩寺打转,是嫌自己命太长吗?”


咦?璎珞有点不明白自己现下遭遇的处境,被扯到温热怀抱里紧紧包裹,人却还懵懵懂懂,她抬眼去望泓沥的脸,却见到他本应匿于黑夜中的漆黑眸子里,隐隐折射出血红光泽,她试探着开口,“魔……魔君?”


得到他微微颌首的回答,她一下整个人兴奋地要跳起来,可被他控得太紧,只有一条小臂能够活动,也挣扎着去搂上他的腰,头靠在他胸膛磨蹭,向他贴得更近,“我好想你啊!”


“唔。”她抱得太紧,腿也往他腿间缝隙去伸,泓沥的身子有些受不住刺激,下意识抖了一下。他放松她一些,又吻吻她头顶,心里暗道,他又何尝不记挂着这个小哑巴,不知还有没有冒冒失失自找麻烦,没了他的庇护,又能不能全身而退呢,“现在不累了?上山吧。”


“唔……我还是累,”她笑嘻嘻地,后退一步,手勾上他脖子,“背我吧?”


他好像一看到小狐狸撒娇耍赖的眼神就无法拒绝,又想,反正狐狸精若不施以法力,背起来也就是一只狐狸的重量,对泓沥久经日课考验的身体来说不过九牛一毛,就让她高高兴兴乘着他上山了。




(法名借了 @田小温 的,我会补偿你的!)

评论(26)
热度(82)

© 莉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