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桑

❤谢谢你的喜欢❤

【利落衍生】-「倾国名花」 02 · 下

前情提要:璎珞误会自己和老四那个那个了,嘴炮赶走老四牛郎同事



他以为他不会再见到魏璎珞了。


被领班从养心楼赶出来的时候,他只是搔着脑壳想着怎么跟李玉说。真没想到那个半永久竟然是经理的侄子,为了掩盖自己被人收买下药的事,倒打一耙,全都推到了老四的头上。

他听着半永久绘声绘色的描述,他是怎么看上客人美色,悄悄下药,又把人偷偷带走,想要睡服客人的事,他又想笑了,事情太过荒谬,竟不知从何辩解。半永久慷慨陈词,也不知头牌有多少客人都是这么得来的,我们可是正经夜总会,竟出了这么一号人物,简直是养心楼之耻。

再看看领班深以为然的表情,他知道辩解也无济于事,便自行离开。

一出养心楼的正门,他便对上了那炯炯的目光,魏璎珞倚着车门,招手喊他过去,没头没脑地问道,“你会开车吗?”

“……”老四思索了一会儿,不知怎么解释自己没有任何证件这个问题,魏璎珞见他不答,轻敲车窗,“下来,让他试试。”

一个穿着制服的男子钻出,头上还戴顶小帽,对着老四点头微笑,摸了摸帽檐,示意他可以过来上车,老四还是不动,他不明白这姑娘为何突然如此,难道她真的要“负责”?

“你就别装了,”魏璎珞露出狡黠的笑,“看你那垂头丧气的样儿,被开除了吧。我早上那么说也只是缓兵之计,只能支走他们,看他们气势那么盛,背后肯定有人撑腰,我说什么都改变不了后果的。”

她倒是机智。老四点点头,心想,但这也与你无关啊?

魏璎珞才不管有关无关,她急需一个自己人,对她一人忠诚,而不是忠于魏家的,自己人。



在婚礼上,明玉看见她完好出现,激动地都顾不上一大早起来准备的精致妆容,就要哭,“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我们真以为你丢了,尔晴说你没事的,说她会去找你,可是一点消息也没有。我们让她赶紧去报案,她非说刚丢警察不会理,但要是让媒体知道了,魏家要丢大人。”脸上又是要哭又是想笑,表情精彩得不得了。

“哎哎哎!打住打住!”魏璎珞轻轻捧着她的下巴,把她脑袋往后仰,掏出纸巾小心翼翼地印干她眼角凝的泪珠,“你这是要让海家以为,你终于嫁出去了,激动哭了?”

呵,尔晴能找她,她就是倒在尔晴面前,尔晴不上去踢一脚也算给面子了。

“我才不管,”明玉破涕为笑,“你要是敢跟璎宁姐姐那样,我可饶不了你!”

魏璎珞动作一顿,一旁的明珠察觉到她的不自然,急忙喊着仪式开始前再给拾掇拾掇,张罗着让化妆师拖走了说错话的新娘子。



魏璎宁是魏家长女,也是太清卫浴的接班人,更是魏璎珞如姐如母的存在。


魏璎珞自幼丧母,父亲怨恨次女连累妻子性命,只供璎珞吃穿,却从不给什么好脸色,只有姐姐总是安慰她:不是璎珞的错,爸爸妈妈都很爱璎珞,只是爸爸太爱妈妈了,爱得看见璎珞就会想起妈妈,就会难过。

璎珞要开开心心的,妈妈在天上才会开开心心的。

这样温柔又强大的姐姐,在一年前,失踪了。

璎珞本来要和姐姐一起去傅家的宴会,听说有好几个地产巨头都要去,也有筹备中的政府建设项目负责人出席,如果能搭上线,必定是好几笔大订单。

两姐妹摩拳擦掌,准备充足,临到都要出门了,明珠却突然打来电话,背景音里的明玉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见璎珞为难,璎宁只笑着,温柔地挥挥手,自己坐上了车。

突然得知自己的婚讯,任谁都会大受打击。明玉哭了一晚上,总算哭累睡下了。

璎珞回到家已是凌晨,家里却灯火通明,吉祥守在电话旁,魏清泰用手机翻着通讯录,一个接一个拨打着哪怕有一丝可能的电话,其他佣人也是一副坐立难安的神色,一片愁云惨淡。

见她回来,吉祥指了指蹲在墙边捂头自责的司机。

司机说,他没有等到璎宁。

宴会结束了,贵人们三三两两的离去,司机从斗地主中抬起头的时候,发现停车场只剩几辆不亮灯的车,他赶紧驶车到傅宅,看门的保安却已拉上了铁门,一再确认里头已经没有宾客了。他慌张地拨通大小姐的手机,却已经关了机。

天亮了,警察来到了魏家。他们以为迎来了救星,但没有,什么也没有,魏璎宁就这样消失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傅家乖乖交出的监控录像里,只见到璎宁晃晃悠悠走出了铁门。


除了能够洗清傅家的嫌疑的监控录像,就再没有别的线索。



一年了。

魏璎珞指甲嵌入掌心,心跳逐渐加快,呼吸急促起来。

一年了。

她按时去警察局报道,负责案件的警官却总让人说自己不在。

她知道,他们已经放弃了,现在只是在等着新的无名女尸的出现,好让他们去认尸。

她知道,爸爸也放弃了,他不再对自己凶恶,虽也不十分亲密,却也态度平和地命她去参与公司的事务,不是他突然想通,不再为妈妈的死责怪自己,而是他可以失去女儿,却不能失去卫浴帝国的接班人。

魏璎珞期待了那么多年的父女之情,父亲的赏识,到头却是用姐姐换来,她宁可不要。



她不会放弃,她相信姐姐还活着,姐姐不会就这样弃自己而去,不会就这样不留一丝痕迹,一丝线索地人间蒸发。如果他们放弃了,如果他们不相信,那我来。虽然有点晚,姐姐你一定要等我,我会找到你。

首先她需要自己人,完全忠于自己的人,不会将她一举一动都上报的人。


司机阿全肯定不行,去个夜总会都得让他在两个街口外停车,不然张妈马上就带人来捉人了。


她边踱步边思索有没有什么人,明珠把姐姐塞给化妆师,凑过来低声问她,“昨天晚上你去哪了?”

“我…”魏璎珞的思绪被打断,男人线条分明的背影强势插入她的脑海,天不怕地不怕的魏璎珞瞬间红了脸,“…就那个……”

“哪个?”明珠没听明白,更是觉得她奇怪,什么时候见魏璎珞吞吞吐吐过?真是奇景。

魏璎珞不想瞒她,但照实说,这两个小炮仗怕不是要先领她去验伤报案,再痛骂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就明玉那虎头虎脑的,还不得悔婚。她魏璎珞可没那么大的脸面,敢开罪海家。

再说她也不是不情愿。

“就是,昨天那男人喝醉了,我就把他带家里了……”

明珠瞪圆了双眼,不敢置信地掰过璎珞的肩膀,“你说什么?你,你,你终于想开了?!不对,是已经……?”

“嘘!”魏璎珞难得的羞赧,“你姐结婚呢,别搁这儿开黄腔。”她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就想不开了。

明珠挠挠头,心想我哪开黄腔了,我说的挺隐晦的啊。

魏璎珞脑子里尽是那男人的身影,她晃晃脑袋,想把他晃出去,再想想怎么找姐姐。突然灵光一闪,这人,可不可以当个自己人利用起来呢?

毕竟我已经给了定金了,虽然已经说了不计较,必要的时候拿出来威胁一下,不怕他不忠心。



(不你没给。)

评论(1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桑 | Powered by LOFTER